清普林

高尿酸血症 - 幸福生物科技

何謂高尿酸血症?   
當我們體內尿酸的生成量和排泄量不平衡時,或血中尿酸濃度高於可溶性的飽和點時,稱為高尿酸血症,此飽和點受到性別、溫度、酸鹼度而影響。   正常人每天約產生750毫克尿酸,其中約500毫克由腎臟排泄,其餘經膽汁由大腸排出體外。當男性每100毫升血液中的尿酸值在7毫克以上,女生在6毫克以上時,便稱為高尿酸血症 。 

◎高尿酸血症的臨床症狀 

高尿酸血症的病人可能從沒任何的症狀,到痛風性關節炎痛、腎臟結石、腎病變 。 痛 風:痛風性關節炎發病率隨著血中尿酸濃度提昇及年齡增加而 增加。 尿酸結石:因尿酸排除不良而沉積於泌尿道,固有時會併發泌尿道結 石。或在罹患高尿酸血症多年後,就有可能在軟組織,皮下組織或關節周圍出現痛風石,最後使關節變形伸展能力受到迫害。 尿酸鹽腎病:鈉尿酸鹽結晶在腎間質組織沉澱而造成發炎反應。 急性尿酸性腎病變:尿酸結晶在集尿管及輸尿管所引起的腎衰竭


利嘌灵
www.lbc.com.tw    普林 = 嘌灵